【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资助政策到家门”——会计学院赴河池凤山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资助走访

作者:文/图 童志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点击数:

为了解会计学院退役复学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同时做好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会计学院童志强、梁磊老师于2021年6月1日至6月3日赴河池凤山县等地区,开展以“资助政策到家门”为主题的实地资助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会计学院老师深入到学生家庭,首先细致了解受访家庭生活环境、家庭成员工作生活情况,聆听现阶段家庭存在的困难以及对孩子未来的展望;其次仔细讲解退役复学、学生资助、学校勤工俭学等政策;最后认真阐述了20级学生的人才培养计划、方向以及学院对19级学生即将进行顶岗实习的安排。学生家长们对学院老师的到来及关怀慰问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学校在育人知识的同时,多注重引导孩子培养为人处世之道,为将来走出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会计学院老师祝愿家长们身体安康,希望家长们平时多与孩子联系,鼓励孩子们要学会应对挫折,充分发挥挫折的积极作用,做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

图为会计学院老师与陈家旺同学家人合影

图为会计学院老师与莫爱英同学家人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