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叶桂中教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2日 点击数:

 

 

叶桂中,女,研究生班学历,教授,研究方向为高职教育、会计教育。现任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高职研究所副所长,区级精品课程《会计电算化》、区级《会计电算化》教学团和区示范性财务会计实训基地的负责人,广西“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项目会计电算化优势专业负责人;被聘为中国高职研究会商科分会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广西商业经济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指导中心专家。

从事职业教育28年来(高职教育10年),一直坚持“以能力中心”和“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不断探索,带领教学团队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称号。近五年承担的科研教改课题和项目共14项,公开发表论文11篇(核心期刊6篇),主编或参编专著(合著)、教材9本;获得教研奖项共计23项(省部级7项、地厅级7项)。

在社会服务能力方面,积极推进校企对接的教改和实训基地建设,参与广西坛百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南宁合强软件公司等企业的培训工作,为企业建立和完善会计岗位职责制,开展会计电算化工作等,增加了企业实践经验也提高了综合素质。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