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覃鋆鋆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点击数:

10月22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在陕西西安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以及两个个人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欧亚学院承办,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的大学生银行综合技能比赛,共有来自全国90多所本科、高职院校的近3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分为银行综合业务和手工技能两个赛项内容。选手在2个小时内需要在银行仿真业务竞赛平台上单人单机分别独立完成银行日初业务处理、个人储蓄业务处理、特殊业务处理、对公存贷业务处理、公司结算业务处理、联行交换业务处理、代收代发业务处理、信用卡业务处理等综合业务。在手工技能赛项部分,每队三名选手分别参加点钞、传票算、字符录入中的一项业务技能比赛。

由我院会计系学生庞铁生、莫卉涵、苏小芳组成的代表队,在覃鋆鋆、粟卫红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刻苦的前期培训和赛前指导,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团结拼搏,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标准的操作技能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荣获本次比赛的团体三等奖。会审1501班庞铁生同学还荣获综合业务点钞技能个人二等奖,会计1512班莫卉涵同学还荣获综合业务传票算技能个人二等奖。为我院在本次大赛中赢得了荣誉。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长期以来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对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所起到的显著促进作用,也展示了我院师生团结协作、素质过硬的精神风貌,有力促进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比赛现场

获奖合影

赛前加油

我院选手获奖

我院选手比赛中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