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喜报:我院会计系学生参加2018年高职院校财税技能竞赛荣获佳绩

作者:文/图 黄兰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点击数:

3月25日,2018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财税技能》赛项在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由全艺美、黄兰君老师指导的会计系16级学生杨芯菊、彭秀梅、吴木林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届时以教育厅文件公布为准)。

此次财税技能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区教育厅主办,竞赛目的是使高职学生能熟练掌握财税业务处理技能,促进财经类财经专业教学环境与职业工作环境“零距离”对接;帮助高职院校开成“依托行业、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长效机制,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推进高职学校与相关企业的合作,更好地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财经专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比赛设置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三个岗位,通过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的开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财务报表的编制、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申报,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网上申报,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财税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

通过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师生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提高学生财税知识应用能力,树立依法纳税意识,为我院培养出更多的财税信息化复合型人才提供更明确的方向。

(财税技能竞赛参赛师生)

(财税技能竞赛参赛师生)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