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会计系学生参加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 会计信息化技能比赛荣获佳绩

作者:胡雪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点击数:

2018年12月1日,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比赛在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我院会计系李钰婷、黄秋珊、甘雯雯、农利肖、吴洁雯、田广萍、李恩、黄雪珍共8名同学组成两支代表队,通过角逐,我系两支代表队分获团体一等奖与团体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由工业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共有区内12所本专科院校的24个代表队参加比赛。该项赛事应用新道VBSE财务信息化竞赛平台,采用单人多岗竞赛方式,参赛选手在规定时段内同时进行现场上机完成会计业务。大赛主要考核财务业务一体化综合应用能力,考查学生对企业实际业务流程分析能力与信息化处理能力,旨在提高大学生实践、动手和创新能力,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提供锻炼平台,为成为“懂软件、强应用、熟业务”的复合型会计信息化人才做准备。

      参赛同学在赛后总结中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对会计信息化工作以及企业管理应用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认识到了自己专业知识上的短板。参加本次比赛是对会计类专业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同时也展现了我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会计系参赛学生合影

大赛参赛队伍大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