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交上一分税,添上一片瓦 --会计学院开展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作者:文/图:黄兰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等十部门《广西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和《广西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工作方案》等通知精神,2020年11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开展了以“交上一分税,添上一片瓦”为主题的“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活动现场,会计学院师生通过发放税法小册子和印有职业要求的小书签,向全校师生宣传国家最新的税法知识和会计职业道德的内涵;通过展演点钞和翻打传票等小技能,展现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成果。

学院领导安仲文副院长、广西财税科学应用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瑞基教授、会计学院行政负责人粟卫红和企业嘉宾等一行参加了体验活动。现场同学还邀请企业嘉宾体验了点钞技能,同学们娴熟的技能得到了领导和嘉宾们的赞赏。

通过职教周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师生们的职业体验,培养了学生的职业意识和职业兴趣,充分展示会计学院鲜明的专业特色,同时提升了会计学院师生的专业信心,促进了教学相长。

图1 安仲文副院长等一行体验职教周活动

图2 活动书签

图3 活动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