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学生在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二等奖

作者:图/文:邓晨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要求,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比赛平台,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2年4月16日以线上赛形式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8所本科、高职院校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由会计2004班蓝杏妃、会计2020班卢柳吉以及会计2021班余冬云三位学生组成参赛小组参加了比赛。

比赛以金蝶·云星空、金蝶大数据平台(轻分析)、E 云教学管理平台为平台,由“实务考试竞赛”和“冠军争夺赛”两个环节组成。“实务考试竞赛”环节比赛内容是抽取实际企业的业务,从基础数据搭建开始,进行系统初始化,并根据业务场景进行实际业务的处理,与区域赛对比,总决赛的业务内容更加全面。比赛时长为90分钟,以三名队员共同做同一套题的形式进行答题,该环节成绩前50名晋级下一轮“冠军争夺赛”。“冠军争夺赛”环节比赛内容是,由考试平台提供行业财务数据及企业内部经营数据,从企业经营环节多维度解读数据,主要考核数据建模、数据分析和数据计算的能力,比赛时长为60分钟,每个队员各做一套题,各自答题,三人成绩平均分为该队伍成绩。最终,按团队实务赛成绩+冠军争夺赛成绩总分数进行排名。经过攻坚克难,分秒必争的比拼,最终我院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提高了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成效。大赛从2021年9月报名开始,到如今的总决赛,历时8个多月,参赛学生以团结拼搏,紧抓不放,落实到底的精神,验证了“成功往往在于再坚持努力一下之中”,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拼搏,只为花开不败。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实务考试竞赛”阶段小组合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