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喜讯!我院参加2022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财务大数据应用赛项荣获佳绩

作者:图/文:邓晨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点击数:

2022年4月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财务大数据应用》赛项圆满结束。全区共有23所高职院校参与了本次技能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代表队以427.78的高分获得第二名,荣获一等奖,其中一位学生在两个模块中均获得了最高分。

竞赛内容包括财务大数据基本技能和财务大数据实践能力两个模块,分两个半场进行。财务大数据基本技能模块为理论考核,共300分,每位选手满分75分,四位选手采用相同试题同时间测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大数据概念及特点、大数据概念及特点、财务大数据职业判断考核;财务大数据实践能力模块为实践操作考核,共300分,由数据分析岗、投资分析岗、融资分析岗、营运分析岗 4 个岗位合作完成业务处理,主要的考核内容包括数据爬取能力、数据处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财报分析可视化呈现能力以及编纂财务报告能力。

在刘智慧、邓晨霞、韦云凤三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参赛选手梁施恩、黎宇凤、苏丽涛、韦慧4名学生组成参赛队,团结协作、积极培训。在备赛过程中,会计学院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邀请专家到校进行交流培训,协助解决学生提前返校备赛等问题,并多次看望和鼓励竞赛师生。参赛学生在经历了比赛时间多次变更,初级会计师考证即将到来等压力考验下,最终获得了本次技能大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以相应职业国家职业标准规定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结合了技能型人才培养要求和工作岗位需要,并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相关内容,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为我院教学改革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图为指导老师邓晨霞和参赛队员梁施恩、黎宇凤、苏丽涛、韦慧(从右往左)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