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学设备申购项目论证报告会议

作者:周思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2日 点击数:

8月21日早上,我系在校本部2109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教学设备申购论证会议,参会的有本系的郑华主任,陆秀团副主任,教研室正副主任之外,还特别邀请了李维副院长,韦胜强处长等几位专家参会。

在本次经学校批复了的设备申购项目中,我系一共申报了四个。第一个是粟卫红老师拟稿的《微课及网络课程建设》。粟老师主要介绍了,微课现在是目前网络上较为流行和通用的新颖教学方式。学生通过简短的微课可以对已学知识的复习或对新知识的预习,老师之间也可以利用交流学习经验;第二个是黄雪雁老师拟稿的《小财务软件及配套硬件》。黄老师介绍,这是为学生创造“真账实做”的企业环境,提高学生职业技能,而建设的“会计模拟公司”实训基地,创建适合本校专业实情的实训基地;第三个是卢海妮老师拟稿的《企业认知与会计文化展厅》和《政务综合仿真实训大厅》。卢老师介绍说为了让学生能掌握银行和企业银行结算业务、了解会计物质文化、会计制度文化和会计精神文化,这两个展厅是模拟建设集税务、工商、银行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展厅,目的是和学生一起开展手工账的实训和会计电算化、ERP信息系统、税务、审计、统计等实训教学及教学研讨;第四个是文玉兰老师拟稿的《审计实务应用软件》和《审计综合教学平台》。文老师介绍说通过审计实务应用软件培养学生实际动手的能力,缩短学生毕业后与工作岗位的距离,为其步入社会奠定良好基础实现本专业的培养目的。

     会议上,四位老师简述完自己的报告之后,李副院长等几位专家针对大家的方案,提出了非常具有实质性的建议和问题。例如针对展厅内置的结构设计,李副院长针对平面图耐心地为大家提出了问题和修改建议。虽然本次的申购方案在论证会前已经在全系老师们的讨论研究后进行修改了多次,但通过今天的论证会,大家体会到仍有很多问题没有考虑周全,故会议结束之后,郑主任通知大家思考如何更好地修改方案,达到理想的目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