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青年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课堂管理艺术与教学方法培训班

作者:周思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9日 点击数:

2015年7月31日-8月5日,我系青年老师李洪业,赵冉,周思池三位老师到昆明参加了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培训交流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创建有效学习型课堂——课堂管理艺术与教学方法创新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培训的两位老师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刘红燕教授和汪治教授。

刘红燕教授讲课主题是创造有效学习课堂-努力成为优秀职业教育教师。她的观点非常新颖,她提到要把学生当作学研人员,让课堂回归学生,一切都要围绕学生的发展展开,创设宽松、平等、开放、多元的教学环境,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以实践为中心的,自主互动的教学思想,以求最大限度地把学生潜在的积累和体验升华,获取最大的课堂效益。汪治副教授讲解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是要构建以实践为中心的课程体系。课程体系进行职业化,从培养职业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出发,制定适合我们学生的培养方案。

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们都觉得此次培训专家的授课内容很实用,年轻老师的经验很缺乏,取得了很大的收获。通过培训,我们了解了课堂管理不是单纯地授课,讲课,管理学生,年轻老师往往缺乏的就是有效的课堂管理及管理艺术和创新的教学方法;同时提升也了教师的专业化教学能力。希望学院今后能多让老师们走出去参加这样的培训,以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