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我院会计系学生参加第二届广西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决赛获二等奖

作者:图文/廖晶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点击数:

2017年12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广西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决赛在广西财经学院顺利举行。经过历时一个月的初赛、复赛选拔,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各有来自7所高校的7支队伍组最终晋级决赛。在我院会计系卢海妮、文玉兰、廖晶和班艺芹4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会计系2016级叶凤、黄瑞琪和2017级黄秋珊、易婷婷4名学生组成队伍前往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大赛共有4个环节,分别为:陈述解决方案环节、评价和提问环节、回应提问环节和总结陈词环节。首先,每个参赛队基于大赛指定的案例,运用所学过的专业知识,围绕提出的问题,制定本队的解决方案;第二,每个参赛队对后一个参赛队的方案进行评价和提问;第三,每个参赛队对其他队的评价和提问做出回应;最后,各参赛队进行总结陈词。我院会计系4位参赛选手在大赛中齐心协力、沉着应战,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收获了佳绩。参赛学生通过竞赛不仅能够得到专家们专业的指点,更能够因此而结识其他优秀的大学生,获得相互学习的机会。

此次竞赛综合考核了学生的会计业务处理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水平、职业道德规范认知以及会计实操技能,展现了我院会计系学生的风采,体现了教学的阶段性成果。

(比赛现场)

(会计系学生上台领奖)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