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会计系教师到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调研

作者:覃鋆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做好2018年度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18]10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18]166号)及相关文件的精神,410日,会计系副主任粟卫红副教授带领各教研室正副主任一行前往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调研。

4月11日上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副主任周虹副教授热情接待了我系的教师们。在座谈会上,我系粟卫红副主任首先说明了本次调研交流的目的,并介绍了我院会计系的基本情况及办学规模。随后,周虹副主任介绍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的基本情况和现代学徒制工作的进展、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并对他们会计社团的建设及运营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双方就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专业建设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如何更好的实施现代学徒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我系教师还受邀参观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的财经服务实训中心和会计专业实训室,进一步了解了实训室的规划设计、设备管理、运行模式和管理经验等。

本次参观调研活动是我系推进现代学徒制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了解兄弟院校在推进现代学徒制方面的成功经验,我系教师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学徒制建设的行业环境与专业建设条件,为我系现代学徒制的建设拓展了新的思路。

座谈交流会

参观财经服务中心

参观会计专业实训室

双方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