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顺利开展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抽查监测

作者:图/文 谢婷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开展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抽查监测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和广西1+X秘书处工作安排,牵头院校需开展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抽查监测工作。会计学院作为广西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牵头单位,2020年12月16和17日,教学口负责人谭玉娥老师、卢海妮老师、黄兰君老师、陆瑶老师、谢婷婷老师到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检查。

通过与承办院校老师开展座谈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并听取试点院校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检查过程中还查阅了试点院校的周报、考证组织情况材料、经费使用情况表及总结材料。同时还组织了学生填写问卷调查,了解1+X证书的开展情况。

作为牵头院校,通过此次抽查监测,我们及时发现和处理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建言献策。

图1 1+X智能财税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检查

图2 1+X数字化管理会计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检查

图3 组织学生参加1+X证书制度问卷调查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