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全体老师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决策部署,打造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深化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特制定《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会计学院教师于4月18日下午在2510教室进行了深入学习,全艺美老师主持本次培训。

全艺美老师主要从六大方面介绍此方案,第一方面是介绍总体目标:2019—2021年,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需要,突出示范引领、建优扶强、协同创新、促进改革,按照“择优遴选、培育建设一批,优中选优、考核认定一批”的总体思路。第二方面是介绍基本原则:国家示范,分级创建;校企合作,专兼结合;择优培育,严把质量。第三方面是立项条件,国家级团队立项条件如下:团队师德师风高尚,团队结构科学合理,团队负责人能力突出,教学改革基础良好,专业特色优势明显,保障措施完善健全。第四方面是建设任务,加强团队教师能力建设。第五方面分别是进度安排,总体安排,实施流程。第六方面是保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政策支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经费保障,强化督查评估。

通过一个小时的学习,会计学院教师对教育教学改革理论学习加深了理解,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深入实践。

图为会计学院全体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理论学习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