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开展“庆党百周年 共筑职教梦”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作者:图/文 覃晓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计学院于5月25-26日在鹏飞校区、武鸣校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分为“逐鹿工商”会计科目扑克比赛和“青春向党”点钞券折纸比赛两个部分。

会计学院共113名学生参加了“逐鹿工商”会计科目扑克比赛,参赛选手们模拟企业经济业务出牌,灵活运用会计专业知识见招拆招、切磋“财艺”,观摩比赛的同学们时不时给选手献计献策、加油鼓劲,赛场上紧张激烈,赛场旁活跃热烈。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既锻练了专业技能,又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青春向党”点钞券折纸比赛共收到 64个参赛作品。参赛队伍围绕“建党百年”、“ 南湖红船”、“强军建设”等主题,亲手将一张张点钞券折叠拼接,设计成各式各样的精美模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观展师生赞不绝口,纷纷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参与度高,既是一堂新颖的专业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爱党教育课。既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也进一步培育了学生们的爱国爱党精神。

图1“逐鹿工商”会计科目扑克比赛活动现场

图2 激烈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学生观摩

图3“青春向党”点钞券折纸比赛作品展出现场

图4 参与活动师生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