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作者:图/文 覃晓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点击数:

为深化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8月29日,会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外聘教师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集体备课会。

会议分为两部分。首先由会计学院粟卫红院长传达开学大会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的新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和外聘教师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做好学生返校及迎新准备工作。随后粟院长介绍了开展本次集体备课会的目的,并从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遵守教育教学规范、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参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新要求,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第二部分为以课程团队为单位分组备课。由课程负责人组织团队教师就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等进行交流探讨,明确各自课程的教学目标、授课内容及教学重难点。

通过开展本次集体备课会,各位授课教师对新学期的教学新目标、新要求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为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图1 粟卫红院长对教师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新要求

图2 课程团队分组讨论、备课

图3 课程团队分组讨论、备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