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开展学术活动日活动

作者:图/文 刘虹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点击数:

2021年9月30日下午,我院在武鸣校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智慧财经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区总经理杨春燕主讲,讲座由学院教学负责人谭玉娥老师主持,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覃东伟、院长粟卫红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春燕总经理紧紧围绕新技术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趋势、数字经济对智慧财经人才的新需求、学习1+X智能财税的必要性等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她向参加的老师同学们介绍了财税行业的今天和明天,提出财税行业未来将进入到集成“智能财税共享服务+智慧财经专业服务机构+企业智慧财经管理”的智慧财经4.0新业态,指出财务人员角色将发生巨大转变,智慧财经人才要求财务人员要有创新迭代能力、数智技术能力等6项能力。

此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教师和同学们了解了智慧财经人才培养的方向,学习了财税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财务人员的6项能力。同时也让老师们在今后开展人才培养、“三教”改革等方面有了深入的思考,启发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如何提升自己,为自己成为新时代复合型人才指明了方向。

在讲座前,粟卫红院长为杨春燕总经理颁发了会计学院专业建设特聘专家的证书。

图为会计学院教学负责人谭玉娥主持讲座

图为杨春燕总经理做讲座

图为粟卫红院长给杨春燕总经理颁发证书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