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第20周学习培训活动

作者:图:徐绍雄 文:谢婷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会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根据教务处安排,会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第20周开展了学习培训活动。培训包括教学技能、超星平台和资源库平台使用、课程思政建设以及集体备课等内容。

1月12日上午的培训首先是教学技能培训,由黄雪雁老师对课程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实践教学计划、实践教学大纲、教案的撰写与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接着是赵冉老师分享制作课程PPT的经验;最后是粟卫红院长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培训。下午由超星公司的工作人员就超星学习通使用培训与资源库使用以及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帮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理论和方法。

1月13日下午全体老师开展了备课会。首先由粟卫红院长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强化教师的职业行为准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接着各教学团队分别开展备课,各团队围绕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课程思政的实施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会场气氛既热烈又和谐。

会计学院为期一天半的培训圆满的结束,全体教师在这两天培训中不仅收获了满满的干货,也为以后更好的开展教学夯实了基础。

图一:粟卫红院长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培训

图二:超星工作人员关于资源库使用以及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培训

图三: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备课会议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