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以终为始,凡事预则立——会计学院教研室联合开展第八周教研活动

作者:图/文:蒋文利 审:全艺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点击数:

为做好会计学院的教师培训规划,2022年4月19日下午,会计教研室、审税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在武鸣校区A3-305教室就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发布的《广西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以及教师教学基本功及教学能力培养等内容开展了两个教研室的联合研讨活动。

首先,由审税教研室主任黄雪雁老师详细解读了《征求意见稿》中的发展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结合会计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质培优、产教融合、加快培养双师型教师、打造教学创新团队为主要目标。 鼓励会计教研室和审税教研室的全体教师要积极参与校外的师资培训基地的研修、学习,更好更快地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呼吁各位教师考取“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项目”师资证书,增强师资力量;倡导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努力争取入选自治区职业院校专家库等等。针对《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全体教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其次,会计教研室主任全艺美老师在会上强调了教师听课评课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教师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听课时间,积极地完成教研室制定的本学期听课、评课任务。同时提出,为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10位新进教师要多参与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的课堂听课,也要多听取各位听课老师的评课意见和建议,夯实自身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提前做好准备。

图1会计教研室和审税教研室研讨活动现场

图2审税教研室主任黄雪雁老师在会上发言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