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召开2022级 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作者:文/图:刘虹余 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2022年6月10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校本部2119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周百灵教授、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徐爱菲院长、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财金学院会计专业负责人邝雨教授、我院客座教授王海兵博士、广西代理记账协会会长单位广西速佳集团财税经理潘碧莹和厦门网中网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区域经理胡世杰等6位院校企业专家以及粟卫红院长、各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

首先,由四位专业带头人围绕专业升级背景下的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审计、财税大数据、会计信息管理等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定位、专业所对应职业岗位要求及核心能力的分析、课程体系的构建、课程标准的制定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汇报结束后,专家们针对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完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等方面给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粟卫红院长向各位评审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将虚心接受专家们指出的问题结合评审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人才培养目标进行整改,培养符合企业岗位能力需求且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学生。

会计学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