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项广西区选拔赛开幕式在我院举行

作者:图/文 谭玉娥 审/粟卫红 初审/屈洁晶 终审/覃东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8点,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项广西区选拔赛开幕式在我校鹏飞校区隆重召开。本次开幕式由我院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采用线下开幕、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会计学院院长粟卫红,会计学院副院长谭玉娥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谭玉娥主持,蒙启成副书记代表学院致辞。

在致辞中,蒙副书记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在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的变革下,高校面临着新的教学改革,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蒙副书记希望本届大赛能够成为展示高校财经商贸类专业广大师生风采的重要窗口,成为推进校企合作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成为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的重要平台,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期盼各参赛同学能够借助此次竞赛,学习新技术、磨炼新技能,成为新时代背景下所需要的数字化人才。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区总经理吴征科作为企业联合承办方致辞。吴总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目的,培养学生的数字化思维及运用数字化技术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引,以赛促行,对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金砖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今年首次举办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项高职组广西区选拔赛,金砖大赛拉开了金砖国家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合作的序幕,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我院作为赛项的联合承办单位,派出了2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大赛,共同弘扬大赛精神,创新铸就青春梦想,数智引领世界未来。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项广西区选拔赛开幕式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