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会计学院开展2022年学术活动

作者:图/文 莫丹苗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计学院根据《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术活动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于2022年11月24日在武鸣校区A3-101举办主题为:“文化与会计文化”的学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粟卫红副教授主讲,120名学生代表参加。

粟院长从文化的由来说起,循序渐进讲授了文化的定义、特征及其功能。接着阐述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家园,它体现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价值取向、道德规范、思想风貌及行为特征。最后通过“会稽山”典故讲述从上古传说中的会计萌芽到当今社会的会计繁荣,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会计历史事件和会计历史任务阐述了会计进步发展背后的文化力量,从文化层面讲述了会计对人类社会进步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会计文化的深厚内涵,专业知识面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将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强国建设。

图1:粟卫红院长做专题讲座图2:专题讲座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