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两项1+X“课证融通”全国统一考试

作者:文/图:潘红虹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高会计学院“课证融通”教育教学水平,11月26日,我院顺利开展2022年两项“课证融通”全国统一考试。本次考试的两个项目是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和1+X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分别有47名、50名学生参加考试。

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是根据证书评价机构的人才培养要求和评价标准,结合本学院数税专业开展的《纳税申报实训》课程,通过《社会化共享代理实务》、《社会化共享外包服务》和《社会化初级企业管家》三个模块进行内容的有效融合。

1+X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是根据证书评价机构的人才培养要求和评价标准,结合本学院数会专业开展的《管理会计》课程,通过分角色模拟企业管理岗位工作内容和流程,达到在理论中实操,通过实操加深理论知识理解的效果。

近年来,会计学院积极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大力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融合,将X证书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等有机融入相关专业课程,实施“岗课赛证”协同育人,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区域经济高质理发展,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智慧财经技术技能人才。

图为1+X管理会计考试现场

图为1+X管理会计考试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