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作者:图/文:谢婷婷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5日 点击数:

为推动学院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广商院教〔2022〕84号)文件精神,会计学院于12月 7日中午在武鸣校区A2-304教室举办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廖晶团队、潘红虹团队、黄洁雯团队三个队伍参赛,分别展示了《纳税会计实务》、《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课程设计。参赛团队主讲教师从教学方案设计、教学案例展示两方面进行了现场展演。各个团队结合自己的课程特色,深入挖掘和提炼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将思政教学贯穿整门课程。评审团队对三门课程的教学方案设计和现场展演进行了评审,并有针对性地对每门课程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竞赛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教师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教学技能。同时也让老师们更深入挖掘课程教学内容及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专业课程与德育元素有机结合,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图一:廖晶老师展示《纳税会计实务》课程设计

图二:潘红虹老师展示《中级财务会计》课程设计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