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组织教学团队赴广西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调研交流

作者:图/文:谭玉娥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点击数:

2月15日上午,会计学院副院长谭玉娥带领本学院专业带头人赴广西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调研交流,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暨人才供需交流会,围绕财会专业高水平建设、人才培养、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与交流。本次会议由广西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李志辉主持,协会会员单位广西速佳企业管理集团、广西佰欧财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科润数据分析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派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李志辉会长对会计学院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谭副院长首先向企业说明了此行的目的,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借助“双师型”培养基地、产业学院合作方进一步深入校企合作。李会长重点介绍了广西代理记账行业的发展情况、协会的定位及行业对财会人才的需求,并就解决企业用工需求、毕业生就业等问题交流了看法。随后副会长单位欧黎明重点介绍了在大数据背景下,代理记账行业的转型,提出了企业需要能够进行“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数据规划”的财会人才,并就学校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素养提出了建议。审计专业带头人黄雪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管理的现状并就如何培养学生、教师相关企业的实践经验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副会长单位李静就“税票通电子发票平台”做了讲解与解释,并就校企合作、开展订单班提供可行性建议。

此次调研交流加深了学院与广西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的校企合作进度,促进了“数智”财税产业学院的建设进程,为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可靠支撑,推动学校向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转变。

调研交流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