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备课会

作者:图/文 潘红虹 初审:谭玉娥 二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点击数:

2月26日,会计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备课会。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谭玉娥副院长主持。根据学院工作相关要求,谭玉娥副院长从以下几个方面强调了新学期的教学标准和具体要求:

一、规范日常教学管理,牢守意识形态阵地关。要求教师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严格落实学院“廉洁从教”承诺,正风引领教学工作。

二、规范教学案例,融入课程思政。强调配合学院“双高”建设,全面执行信息化教学,严格规范教学文件,达到课程思政全覆盖,有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三、布置落实开学第一课安排,保证开学第一天教学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四、从到课率和违纪率两方面对2022年学风进行了通报,再次强调新学期的教学纪律,强化学风学纪建设。

随后,学院各课程负责人组织本课程组教师从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案规范、教学具体执行等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通过本次备课会,会计学院任课教师明确了教学工作任务及要求,充分做好了开学前的教学准备,为保障教学秩序和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一_谭玉娥副院长主持会议

图二 课程组成员备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