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我院参加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财务大数据应用赛项获得佳绩

作者:图/文 邓晨霞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点击数:

2023年3月1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财务大数据应用》赛项圆满结束。全区共有29所高职院校参与了本次技能大赛,在指导教师团队的细心指导下,参赛队伍的学生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代表队获得广西赛区总成绩第四名的成绩。

竞赛包括财务大数据基本技能考查阶段与财务大数据实践能力考查阶段两个阶段,分两个半场进行,全部为系统自动评分。竞赛以团队为单位进行竞技比拼,通过“经营操作+商业分析”的考核方式,从商业问题确定,到分析模型设计,到数据采集清洗,到数据挖掘建模,到数据可视化呈现。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院参赛选手麦莉玲、阳月云、欧阳金燕、王小玉4名学生组成参赛队,由邓晨霞、刘智慧、韦云凤三位老师组成的竞赛指导团队对学生进行精心指导,通过积极备赛、团结协作,最终取得第四名的成绩。

本次竞赛基于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背景,对接企业财务大数据应用人才需求,通过本次竞赛,培养学生的数字化意识与数据思维,进一步推进我院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实践育人工作开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财务数字化”人才,无缝对接数字经济发展需求。

图为参赛学生麦莉玲、阳月云、王小玉、欧阳金燕(从右往左)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