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喜讯 我院在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斩获佳绩

作者:图/文 文嘉露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点击数:

3月11日至12日,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于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鹏飞校区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全区33支参赛队伍132名选手参赛。由文嘉露、温馨、粟卫红等三位老师指导,我院数会2118班李梅英、数会2122班张晖、数会2121班刘奇龙、数会2119班庞荣烨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凭借沉稳的心态、娴熟的操作、出色的发挥,经过奋力拼搏,获得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预计获团体一等奖。

会计技能赛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聚焦会计改革发展方向,借鉴世界技能大赛新理念,旨在支撑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务共享服务新业态和现代企业“业财一体化”新模式,引领职业教育新专业目录中财务会计类专业创新发展。本次大赛内容由“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项目组成。

学校及会计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会计学院粟卫红院长、谭玉娥副院长等多次到实训室慰问师生,根据集训情况提出建议,经常关心备赛师生集训中遇到的困难,力所能及为备赛师生解决后顾之忧。指导老师们认真研究赛项规程,制定科学训练方案,反复演练竞赛系统,充分发挥团队协助精神,全方位提高竞赛水平。此次勇夺佳绩,彰显了我院整体办学实力,展示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高度融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建设成果,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课融通、赛训结合的目的。

图 参赛师生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