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我院邀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优秀指导老师单松副教授做专题讲座

作者:图/文 文嘉露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参赛水平,促进教师与高水平教学名师之间的交流和互动,4月8日至9日,我院邀请到单松副教授为2021级、2022级参与技能竞赛备赛学生以及会计学院技能竞赛指导教师做主题为《“五项融合、四类进阶”岗课赛证融合模式的探索与实践(3.0)》的讲座,本次培训形式是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参与此次讲座师生共200余人。

单松老师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首席会计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得 2019、2021、2022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会计技能”竞赛(团体项)一等奖。此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教学组织与竞赛人才培养的融合、课程体系和竞赛项目的融合、教学资源与竞赛资源的整合、青年教师培养与竞赛教练培养相融合。单松老师从学生选拔、备赛过程、训练方式方法以及亲身体会,分享了大赛指导学生的经验和做法,以及技能大赛促进学生选手成长的故事,为我院教师备战比赛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建议。

此次培训,加深了我院指导教师对技能大赛的认识,为备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比赛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认真准备,努力提高备赛质量和大赛成绩,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贡献。

图 讲座现场

图2 单松老师培训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