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共研财会人才需求变革 共培数智化产业人才——会计学院与广西布道天下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作者:图/文 谢睿星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会计学院同广西布道天下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布道天下公司”)在武鸣校区开展“数智时代 财会人才需求变革与趋势”专题研讨会,双方拟共同组建“数智产业-应用工程师卓越班”(以下简称“卓越班”)。

4月25日上午,会计学院院长粟卫红、副院长谭玉娥、会计教研室主任赵冉、学院部分辅导员及教学秘书,与布道天下公司携用友新道相关专家开展“数智时代 财会人才需求变革与趋势”研讨会。粟卫红院长对布道天下公司对于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生培养以及新时代下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方向,并对卓越班的建设提出展望。布道天下公司总经理袁开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意愿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以及发展方向,畅谈了数智时代背景下的时代特征、行业变化及数智化人才需求。双方围绕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企业的人才需求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他参会人员也积极踊跃参与研讨。

4月25日下午及26日上午,校企双方开展了5场“数智产业-数智化工程师卓越班”宣讲会,共吸引1200余名学生前来聆听。布道天下公司及用友新道相关专家介绍了数智时代的特征、各行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以及财会类学子步入职场应提升的能力及技能。

宣讲会后,布道天下公司及用友新道相关专家对卓越班的报名人员进行了现场面试。

本次宣讲会,进一步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领域及就业选择。在未来,双方通过共同组建“数智产业-应用工程师卓越班”,紧贴社会及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以更好地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数智化认知水平、技能水平和未来就业的竞争力。

图片1:研讨会现场

图片2:会计学院院长粟卫红在研讨会上发言

图片3:校企双方合影

图片4:布道天下公司总经理袁开在宣讲会现场发言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