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学系列活动】“校中所”铭高班第3期学员首次工作总结

作者:会计1508班 唐玮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9日 点击数:

3月6日,我有幸进入铭高班学习,这几天的工作下来让我受益匪浅。

在铭高班,最先我一脸懵懂地进入工作的地方,面对着电脑上的种种报账、报税、做账的系统,我的心情是很忐忑懵懂的。一直以来专注上课考证学习的我现在要面对实账了,很害怕自己会做错。

在我们“上战场”前黄老师和何主管给我们科普了很多关于做实账的知识,那时候的我不禁感叹着,实账原来跟我们学习考证的知识相差原来有这么大,自己没进铭高班之前真的是很小白呢,尽管已经学习了一年半的专业知识。

黄老师和何主管跟我们说,让我们不要去害怕报账大胆去做,如果不去做我们将什么都不懂,会学不到东西,我们要珍惜在铭高班学习的时间。经过这么多天我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真的,在铭高班学到的实账知识比我自己去看书来得更实用,更容易学会、掌握。

第一天报个人所得税的时候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因为是第一次报税,心里有些恐慌,而且在报税的开始我所在的电脑老是进不了系统,弄了两个小时,感觉很烦躁,很担心很害怕自己不能按时完成工作,最后在黄老师的指导下,我换了台电脑开始报税,才发现原来真的不难,我慢慢找回了信心。

经过这么多天的实训,很感谢黄老师和何主管,是她们的悉心指导我才能学会这些做账报税的知识,这会让我受益一生!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