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学系列活动】“校中所”铭高班第3期学员首次工作总结

作者:会计1508班 王海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9日 点击数:

3月6号,我很荣幸能够来到铭高公司学习做账、报税等各项业务。第一次接触真实的报税,有些慌张,还好有主管、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指导,我们才慢慢适应并学会报税。

 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学习了一周的报税、贴票、做账、查账,我才深深体会到实践的不一样,平时在课堂上学习到的都只是理论知识,思维上的认识基本上只是局限于课本的范围内。虽然我们已经经历了会计纳税实训的历练,但那毕竟只是个虚拟的账务处理程序,与真实的业务操作相比之下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接触真实的做账,心里难免会有些害怕,因为出错了并不像在课堂上那样用笔改掉或是用橡皮擦涂掉就可以的,所以很害怕会出错,做每一项业务的时候都会变得小心翼翼。

 此次真账实训让我深刻体会到的是会计电算化的重要性和便捷性,如金税盘的使用、工资录入、申报纳税等都是在电脑上操作的,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做一名更加合格的会计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