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学系列活动】“校中所”铭高班第2期学员12月工作总结

作者:会电1502班 张莹莹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点击数: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我们已经在“校中所”铭高班实习了将近一个学期,实习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实习又是对每一位大学毕业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学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还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

在这段实习的时光里,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真正的从理论走进实操,从刚开始接触的整理凭证都整理不好,到后来的能够自己独立操作整个公司的日常业务及装订凭证报税等工作。在这过程中,也曾遇到过许多的挫折,但也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学习,老师学姐主管们的指导,问题都能一一化解。

通过这段时间学习,感觉想要做好一名会计没有想像中那么难,只要自己肯花时间去学习,工作的时候静下心来,课本上学的知识都是最基本的知识,不管现实情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 

经过这次实习,纵然时间有限。可我学到的却是我两年大学中难以学习到的。很珍惜同时也感谢学校能够给我们这次机会,我将受益终身。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