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学系列活动】“校中所”铭高班第2期学员11月工作总结

作者:谢琳惠 会电1502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在”校中所”铭高班上班已经是第三个月了,在此期间,我学会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基本掌握了实际工作中账务的处理以及申报纳税。

本月我负责的企业是唐老鸭国际旅行有限公司和霖欣辰房产咨询有限公司。唐老鸭是一家属于服务业且业务量大的公司,刚接触这家公司的时候,我完全不知该如何下手,在何主管的指导下,我认识了各类票据,然后在速达软件上录入凭证,并按日期排好,最后检查,这个过程需要很细心才能做好,而我总是犯一些小错误,例如:附件张数没有填写。将凭证录完以后,还要计提本月的税费,计提以及发放工资的凭证等。做完这些工作后,还需要到地税网上申报个人所得税。

霖欣辰房产咨询有限公司本月业务相对较少,只有银行回单,做好票据的粘贴,写好分录,录入速达软件即可,最后上地税网申报个人所得税便完成了本月的工作。

本月,主管教我们如何做企业季度财务报表。在听主管演示的时候,懵懵懂懂,还不知道如何操作,请教了覃学姐以后,才明白了申报的过程,我做好笔记后,一对一教同组的成员做好三个季度的财务报表,并在网上进行申报。

经过这个月的学习工作,我认为自已有以下几点做的不足,第一:录入凭证不够细心,总是在小地方犯错误;第二:没有足够了解同组成员做账的情况。虽然有不足,但是我们小组也有做得好的地方,比如上个月装订的凭证受到了老师的表扬,本月的工作也如期完成,没有犯错误,这个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

能够有机会做实际业务操作,我觉得很荣幸,也很珍惜学校给的这次机会,让我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以后出去找工作增加了更多的筹码。同时我也很喜欢这份工作,学到很多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希望接下来的工作能够学习更多的新知识。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