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学系列活动】“校中所”铭高班第2期学员11月工作总结

作者:周晓芳 会电1502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点击数:

时间过得很快,在“校中所”铭高班已经实训三个多月。在实训中我学会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实训开始,老师让我们分组进行工作。我是第一组的成员,我们组每个组员都有各自负责的公司,但也会互帮互助。我主要负责两家公司:广西世纪弘通投资策划有限责任公司和南宁市顺顺房屋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中,世纪弘通业务较少,顺顺房屋的业务较多,业务多表明可以学到的东西也多。顺顺房屋是建筑行业,主要是工程安装、维修、服务等业务,该公司的发票较多,有税务代开的发票和自己开具的普通发票,在计算税金和填报纳税申报表时需要把两种发票分开计算与填报,该公司也有很多客户,每笔业务明细都要清楚明了,工作量有点大,在做分录的时候从摘要、科目、方向、金额都要一一记清楚,以免业务不清,造成乱账。

在实训中我学会了银行收付款凭证回来时不能直接记入销售;销售发票不能简单记入收入,还要查以前是否已作了未开票收入;成本费用的发票要审核是否属于当年当月,还要检查发票的真伪再进行做账;月末要进行成本计算以及进销存模块结账后才能进行财务管理的模块结账;结账后要进行月报或季报等等。

感谢学校给我们实训的机会,让我们有了实际工作经验;感谢老师、主管、学姐的悉心教导,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东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更加认真的去学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