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学系列活动】“校中所”铭高班第2期学员11月工作总结

作者:黄朝婷 会电1502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点击数:

时光飞逝,在 “校中所” 铭高班已经工作了3个月。我负责做账的公司是卓龙商贸公司。平时上课老师教我们更多的是理论知识,在实践方面我们是缺乏锻炼的,所以刚刚接触真实的账务有些手忙脚乱,不知从何下手,还好有会计主管和老师、学姐的耐心教导,我也从刚开始的一无所知 ,到如今可以独立做一家公司的账务、报表以及报税。

卓龙商贸这家公司的业务不多,做完这家公司的账后,我一般会去帮助其他业务多的组员,帮她们贴签,并帮助他们检查分录,检查之后才叫学姐或者主管过来复查,无误后再打印出凭证装订归档。

 很开心能在“校中所” 铭高班工作,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我受益匪浅。

一:我变得认真细心。会计这个行业,数据较多,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做错,例如报税,不仔细的话就会报错金额,报错后,后果轻点的是去税局补交税款,严重的话就是被罚款,会让公司承担不该承担的损失。

二:我变得耐心了。虽然我负责的公司业务少,但是并没有在做完公司的账务后看网络或者玩耍,而是去检查组员们的做帐,报税是否正确 ,检查账务有时候挺厌烦的,但久而久之就习惯了,也变得有耐心了。有些组员不会做的,我也会耐心教她们,自己不会的也及时向主管老师和学姐请教。

     虽然我在校中所逐步成长,但我也认清自己身上的不足:一是有点懒散;二是主动性还不够强。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一定扬长避短,改掉自己的坏毛病。认真工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