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学系列活动】“校中所”铭高班9月工作总结-会审1502班

作者:李金芸 会审1502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5日 点击数:

开学季还是一如既往的阳光明媚,2016年9月1日,由铭高公司的会计主管庞德芳、班主任张倩老师和企业员工黄金霞学姐带领我们会审1502班全体同学,正式进入“校中所”铭高班工作的第一天。

刚开始接触工作,对于我们而言,是陌生的,是奇妙的,同时也是无从下手的。为了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地工作,庞德芳主管很耐心的跟我们讲解工作的内容和流程,并讲解工作中应注意的各方面的问题,让我们慢慢对工作有了初步的理解。当然,由于会计理论知识学得不够扎实以及工作经验的缺乏,在工作中仍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我们班的同学们都很团结,能够互帮互助地去一起讨论遇到的难题,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也勇于向庞主管或金霞学姐请教。

经过1个月的工作体验,学到了很多以前书本上没学到的知识,学会了如何报税,如何粘贴多样的原始凭证,还有辨别原始凭证所带来的信息,并熟悉了速达软件的应用。当然,我们也有做得不足的地方,主要是不够细心,有些同学甚至忘记做笔记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改正的地方。但是我相信,在庞主管、老师以及学姐的带动下,我们班在“校中所”铭高班的工作会做得更加出色。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