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学系列活动】“校中所”铭高班第3期学员4月工作总结

作者:会计1508班刘敏樱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点击数:

    4月14号,进入铭高班已经两个月了。作为一名会计学生,在学校课堂里我们学习了很多理论知识,但是那时候都是为了考试考证。但是在铭高班里,注重的是实际操作。

    3月份刚开始时,被委以重任做了第七组组长,特别担心做不好,培训时拿着笔记本记老师主管所讲的知识与操作步骤,担心组 员问自己不懂。选位置也选得特别靠近主管,以便主管讲解时听得更加清楚,更重要的是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即时问主管。在铭高班是用速达软件做账,我们组在报个人所得税,随征税以及做账方面做得不错,查账时我是一家一家慢慢检查,怕看漏了。最让我欣慰的是,我的组员非常积极,都是抢着电脑尽快做完,有不懂之处大家一起讨论,没有拖拉到最后才做。大家配合得非常好。

    4月份的会计实训让我巩固了查账及报税,我也非常庆幸自己负责的一家公司有税务机关代开的发票有单据才能学得更多,做完账等待主管检查时很紧张,但还是出错了,主要是没有看清票据的所属期。通过此次错误,我一再要求自己以后更加细心与认真,在报税时我的手是颤抖着点下去的,担心自己出错要跑去税务局改报,很幸运,没有报错,打印报表出来时心情舒畅极,满满的成就感。

    在这里能学到很多,就算静静的听主管教其他人做账,也能学到不少,相比在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感觉在实践中学的最快,也记得最牢固。我很珍惜在铭高班的日子。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