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学系列活动】“校中所”铭高班第3期学员4月工作总结

作者:会计1508班韦惠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点击数:

一晃又是小半个月过去了,在黄老师和何丹主管的教导下,我们三月份对速达软件的操作由生疏转到开始上手。但是让学长检查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地有些错误,学长也很耐心地和我们解释应该如何改正并且注意,当下我就觉得,做事认真才能利人利己。

这个月我们学习了国税与地税的申报,分别有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刚好一到三月是一个季度,所以我们要报第一季度的税。不得不说操作过程中十分束手束脚,主管控制电脑讲解的时候,当下听着好像照着做就OK了,可实际操作起来才知道,原来企业所得税,没有收入也不能零申报,有费用还得填进去。

我负责的四家公司有炬仁工艺、中品人环保、禅医发展、通德建筑,主营业务收入从16年到17年都是没有的,所以申报的过程没那么复杂,基本上都是零申报。在企业所得税的申报中,要注意填写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还有利润总额,如果属于服务业还要注意保存附表一。

虽然以后不一定从事会计行业,但是我也不会轻视会计,因为这里面有很多学问,也十分考验一个人的耐心和工做态度,虽然每个月只有十五天的学习机会,但是总结下来就是四个字,受益匪浅。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