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中所”铭高班第3期学员5月工作总结

作者:会计1508班 王海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点击数:

经过了3个月的学习,我切身体会到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话的真谛。从最初的学习报个税、登帐、结转损益、报附加税等不同的报税学习,到现在更加复杂的年报。不得不说,年报真的很麻烦,

一开始就要登国税地税,看这个公司的年报是在哪报的,也要登录速达做帐软件,查看公司的本年利润的账平不平,主管教我们报年报的时候一定要做好笔记,因为报年要填所得税纳税收入明细表、成本费用表、纳税调整项目表、税前弥补亏损明细表、税收优惠明细表、境外所得税抵免计算明细表、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跨年度纳税调整表、申报表附表九-资产折旧等有很多个表要填,如果不做笔记是估计记不住、记不牢。

刚开始报年报时很怕出错,一旦填错一个数就要去税局更改,但后来税务局发通知说可以允许报错三次,不用到税务局更改,我们才放心大胆的报,但是报年报之路是很曲折的,50个人,每个人四家公司,公司多,电脑少,有些公司年度本年利润余额也不平,所以在报年报的时候要经过主管或黄老师的检查才能申报,到了报年报的高峰期国税和地税网站有时候登不上去,导致我们报了一周还有一大半的同学都没有报完,报完年报还要报关联业务报表,关联报表要填关联关系表、关联交易汇总表这两个表,但相对企业所得税年报而言比较容易。

    经过两周的奋战,我们都顺利的把自己负责的公司年报都申报了,并打印整理好留底,通过这个月实训我们收获了很多经验,对我们以后的工作起了很大作用。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