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实习就业】会计系组织开展2018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工作

作者: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就业中心的工作安排,严格规范会计系就业工作管理,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真实完整,在学院就业中心的指导下,在系领导班子的直接领导下,会计系分别于2018年6月20日-23日,7月20日-23日,7月27日-8月1日,8月18日-20日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信息进行四次全面的核查。

本次核查严格按照就业统计工作要求,核查范围为我系录入区就业系统共计1106名毕业生的就业信息,核查内容包括毕业生就业单位名称是否有误、就业单位是否变更、学生电话是否接听、学生号码是否有误、是否存在虚假就业等情况。

本次主要在假期进行,由系就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负责核查的老师及学生助理采取电话联系、逐一核查的方式进行,系领导对所负责班级的就业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核查结果显示,82.4%的毕业生就业信息无误,其中房会1501班、会电1502班、会电1503班、会计1502班、会计1503班、会计1508班、会计1511、班、会计1502班、会审1502班、税会1501班等班级毕业就业信息准确率较高。另外,就业率达到100%有房会1501班、会电1502班、会电1503班、会计1502班、会计1503班、税会1501班等。

    在核查工作中,负责核查的老师们本着实事求是、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了核查任务,在核查的同时,老师们还对学生的就业情况还进行了询问,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对有计划离职的学生的情况进一步的了解,询问是否需要学校提供就业帮助,对就业有困难的学生开展就业扶助。7月和8月就业办公室向毕业生提供就业企业信息37条,提供就业岗位213个。特别针对精准帮扶的毕业生,向他们进行跟踪服务,提供多方的就业指导和信息,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面谈,了解思想动态,端正其就业态度,并向校企合作企业推荐就业;为3名8月离职的精准帮扶学生推荐就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