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顺利完成2017级第一次顶岗实习实地检查

作者:童志强、李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2017级学生的顶岗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企业的联系与沟通,按照学院顶岗实习工作要求,会计系于2019I010-1030日组织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开展2017级顶岗实习第一次实地检查工作。

根据会计系2017级第一次顶岗实习检查方案,我系本次检查采取集中检查和分散检查两种方式,组织了32名指导老师分别对在广东深圳、宾阳、融水、柳州、南宁等地51家企业实习的682017级学生进行了实地检查。

各指导老师在实地检查过程中,通过与学生谈话、与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交流、填写企业问卷调查表、学生问卷调查表等方式了解我系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工作、学习、生活、纪律、安全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学们对老师的来访感到非常开心,积极主动的向老师汇报顶岗实习以来的收获和感想。学生表示,通过顶岗实习,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对自身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看到同学们积极的工作状态,老师们倍感欣慰。在对企业的走访中,企业对我校的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了解到企业不但要求毕业生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还应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工作的主动性与团队协作精神。企业提出了学校应加大实训力度、加设商务礼仪课程等许多中肯的建议。

本次检查,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了解,也为改进校外实践教学工作提供了积极的参考意见。

图1:老师在南宁市看望实习学生

图2:老师在深圳看望学生

图3:老师在融水看望学生

图4:老师在宾阳看望学生


图片5:老师在柳州看望学生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