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高质量就业”——会计学院对2021届毕业生预就业工作企业开展实地考察

作者:文/图 梁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点击数:

为深度了解企业规模及工作环境,积极宣传毕业生基本情况,同时了解企业对毕业生整体评价和对毕业生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高质量就业”工作要求,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娜、就业干事蒋秋云、2018级辅导员刘倩、梁磊老师等一行四人成立考察小组,于5月11日—14日赴江苏昆山、上海,对提供就业岗位的意向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12日,考察组实地走访昆山瀚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汇通金融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招聘负责人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考察组发放了企业的介绍资料,并亲自引领考察组参观企业工作、休息、餐饮、娱乐文化等相关区域。

座谈会上,李娜副院长首先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肯定了公司的整体优良环境;其次详细介绍了18级毕业生的整体情况以及学院“2+1”的在校学习、企业实习制度模式;最后诚邀企业能够莅临我院开展现场宣讲及招聘,充分让企业和学生相互了解,进行双向选择,让学生和企业达到双赢。

企业招聘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工作业务范畴、岗位招聘需求、毕业生的薪酬待遇及职业发展方向等,同时对毕业生的培养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希望加强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培养毕业生有良好的专业基础,根基要牢固;二是希望毕业生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三是希望引导毕业生设定好个人职业规划,要有职业目标。

最后,双方一致重视毕业生的人身安全,确保毕业生工作、生活场所的安全稳定,同时企业会持续加强与校内就业负责人的沟通与联系,共同为毕业生提供优良的就业服务。

图为会计学院老师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座谈会

图为会计学院老师与企业招聘负责人合影

图为会计学院老师与企业招聘负责人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