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情系学生,暖心家访”——会计学院开展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走访活动

作者:图/文 韦剑思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6日 点击数:

2022届毕业生实习期已完满结束,现已进入就业实践环节。会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通过研讨,共同梳理出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难,将采用校企联合、家校联动等方式帮扶就业困难的学生。近期学院开展辅导员、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对就业中存在困难的学生进行走访活动。

2022年4月12日,会计学院2019级辅导员韦老师等三人到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陆朝洋同学家里进行走访,并向家长送上爱心物品及慰问金。陆同学性格腼腆,实习结束后一直在家未就业。家访过程中,陆同学未能与老师见面,辅导员向其亲戚详细地了解其居家情况。走访结束前,老师们通过写信方式鼓励学生乐观生活,坦然面对家庭变故,理解和接纳自身情绪;勇于担当,重新走向就业岗位。学生家长对老师们的来访表示感谢,并表示会与老师保持良好联系,及时反馈学生居家情况。

图为韦剑思、班艺芹老师给陆朝洋同学留言写信

图为韦剑思、班艺芹老师与陆朝洋大伯合影

图为韦剑思、杨俊老师与陆朝洋大伯合影

图为大伯在为辅导员填写建议反馈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