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实习逐梦 扬帆起航--会计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暨指导老师培训会

作者:图/文 莫丹苗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教育部等八大部门颁布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落到实处。根据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进度安排,会计学院6月13日下午在武鸣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暨指导老师培训会。粟卫红院长、谭玉娥副院长、李娜副院长、指导老师和全体2021级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总共设置8个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首先由谭玉娥副院长做实习动员,岗位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她要求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的实习形式、转变思想观念、端正态度;希望全体同学能够通过岗位实习活动来巩固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培养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适应社会的能力,为职业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其次是李娜副院长就实习安全应注意的事项做了要求和提醒,并结合以往安全案例提醒学生注意实习安全,要求学生要时刻与学院保持联系,时刻与实习老师进行双向沟通,并希望大家能够圆满完成此次实习任务。

最后由粟院长做总体部署,分别对实习指导老师和实习学生提出要求。她强调:一、指导老师要勤情结合,做到三勤一情——脑勤、口勤、腿勤、动情。加强与企业联系,做到校企共育,知行合一;二、作为实习学生要有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学以致用,就是最好的学习。同学们要将自身所学付诸于实践,多请教企业指导老师,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在检验自己的同时提升自己。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在各自的实习岗位散发光彩。

本次岗位实习动员大会对我院2021级学生的实习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使同学们认清了就业形势、明确了目标方向,对校外实践实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为明年的就业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

图为谭玉娥副院长讲话

图为李娜副院长讲话

图为粟卫红院长讲话

图为大会分会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