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凝聚校友力量,共谱奋进华章——会计学院院长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图/文 张东冬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人才培养,加强学院和校友之间的联系,并为我院学生的实习就业拓展岗位, 2023年5月21日,会计学院院长粟卫红带队前往校友所在的企业兴华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人才培养调研、校友走访和“访企拓岗”活动。一同前往的还有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娜、教研室主任黄雪雁和学生科张东冬老师。

校友蓝天光是87级财会专业的毕业生,目前担任兴华建工集团的财务总监,蓝天光校友首先对粟卫红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并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深厚感情。蓝天光校友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的发展和建设,近年来陆续从会计学院招收实习生和毕业生。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实习生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蓝天光校友高度评价了我院推荐的实习生,也对在校生提了两点建议,一是提高专业素养,二是要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也希望学院能推荐更多的优秀实习生和毕业生到企业,为企业注入新鲜的力量。粟卫红代表会计学院向蓝天光校友长期以来对会计学院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今年是学校成立70周年,此次走访既是进一步增进校友感情、增强校企合作、拓展产教融合良好契机;也是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

通过走访校友,加强校企联系的方式,为会计学院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不断改进就业指导服务的方式方法,持续开展多方位、多形式、多领域的校企合作,建立长期稳固的就业合作,为毕业生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搭建起更多平台。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