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530101)介绍(原税务专业630102)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企事业单位、税务中介机构和国家税务机关的税务专业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税务会计、税务管理、税务服务、税务咨询、纳税筹划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是由税务专业更名。我院是自治区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及示范性实训基地,是广西会计资源库建设单位;会计事务实训基地是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会计电算化教学团队是广西高校自治区级教学团队;建有“企业认知和会计文化展厅”多功能特色实训室、政务综合仿真实训大厅等校内实践教学场所,与校外30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职业主修课程

中国税制、纳税筹划、税务代理实务、税收相关法规、财政与税收、税务会计、税务信息系统、经济学原理、财务会计、EXCEL在会计与财务中的应用、会计信息系统应用、财务管理、大数据原理及应用。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国家税务机关和税务中介机构从事税务会计、税务管理、税务服务、税务咨询、纳税筹划、税务数据采集、税务数据统计与分析等相关岗位工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