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我们这样过植树节 ——会计1908班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植树活动

作者:文/黄海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点击数:

2020年的春天,我们因一场特殊的疫情有了共同的坚守,也因无数逆行者的背影真正懂得了奉献的含义。在312日植树节到来之际,会计1908班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植树活动,足不出户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不仅丰富了学雷锋活动形式,也是用特别的方式致敬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不便出门”的春天,我们把目光转向了线上活动,由班长发起,带动全班同学一起积极参与“云”植树。利用“蚂蚁森林互联网植树节”,号召通过低碳行为积攒绿色能量,在手机上以班级树为主题,共同种下“战役之树”。同学们表示,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奔赴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放军战士、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和志愿者,正是他们用无私奉献的最美姿态捍卫着生命,才有了我们平安的居家生活,作为青年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致敬这些舍己为人、果敢无畏的英雄们!同时,利用课余时间,班级的同学们也纷纷在家中开展了线下活动,为绿植浇水、松土,为果树除草、增肥,在菜园下种、回填等等,用自己的实际为这个春天增添一份绿意。

春风十里,我们一起种下梦想之树,也是希望之树。通过此次活动,凝聚班级向心力,培育阳光文明班风,希望同学们不辜负每一个前行者的信仰,不辜负作为青年人应有的奋发向上!

 

全班同学在线上种下“战役之树”

为果树“浇水”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