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会计学院数会2109班、数会2110班“青山有幸埋忠骨,英雄无悔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文/图 钟梅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点击数:

温情秋季,致敬英魂。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为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崇高志向,深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会计学院数会2109班、数会2110班于10月9日开展“青山有幸埋忠骨,英雄无悔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去追寻那最绚烂的“红”。

活动中,数会2110班团支书韦全大组织同学们观看广西学生军传奇红色党课——青山有幸埋忠骨,英雄无悔献青春的视频,视频中讲解员向我们讲解着历史图片、英雄雕塑、多媒体声像片,这些影像资料都蕴藏着一段珍贵的记忆,那是广西学生军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英雄的青春剪影。

视频中的讲解员细心讲解着展品背后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同学们安静地听着,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表情认真且凝重,他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浴血奋战的历史年代,置身于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岁月。他们对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舍生忘死、英勇奋战、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这次回顾党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弘扬了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英雄的内心深处,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把这份英雄精神传承下去,记住现今的美好岁月是革命英雄留给我们的。

图1 数会2109班、数会2110班正在开展“青山有幸埋忠骨,英雄无悔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图2 数会2109班、数会2110班同学们正在认真观看党史视频并认真做笔记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