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会计2002班--会计2005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 黄坤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关于加强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切实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辅导员的安排下,会计2002——会计2005班于2021年11月10日下午在A2-101教室开展了新肺炎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邓晨霞老师主持,首先辅导员介绍了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截至11月10日全国已存在8个高风险地区、78个中风险地区,涉及北京、内蒙古、黑龙江、河北、山东、河南、四川、江苏、重庆、云南、贵州、甘肃、宁夏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其次,邓老师向全体同学讲述了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新冠病毒?如何传播?为了战胜新冠病毒我们能做什么?这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新冠肺炎的认知。在自我防护方面,要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增强体制和免疫力、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等。本次班会辅导员主要以展现ppt的形式进行讲解,增强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认知了解。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减少了外出的可能性,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同学们更应该挺身而出肩负起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社会责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

图为班会现场

图为辅导员讲解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